企鹅时

住宿党,不定期(henjiu)更文。
希望对文能多提意见!!!!在此感谢!!

[瑞金]归海鸟

  是接上一篇“惊鸿一瞥”的
  人鱼pa,格瑞是人鱼但尾巴可以变成人,只是鳞片不能变。

你相信惊鸿一瞥吗?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那个从海鸥扑棱的叠叠翅膀中钻出来的身影,迅速飞动起来,宛如圣洁的天使降临牵随着几片轻飘的羽毛,向无垠的大海,向那抹灵动而随风飘忽的紫色送去拥抱。

  海浪轻盈地掀起裙摆,摩挲着沙子发出清吟的沙沙声。格瑞从未听过如此动听的旋律。特别是当那海水滑过一双娇巧的脚丫,逐渐增近的渡水声啪嗒啪嗒,宛如踩在他心跳上一样急促。

  接着一头金发便塞到他怀里,闷闷地傻笑着:“嘿嘿格瑞!你又来了!”

  “嗯。”

  “那我们今天玩什么呀?”金猛地抱紧了格瑞,仰起头眨巴着水蓝的眼睛。
那双眸子清澈得无一丝污垢,简直可以看透内心的波澜。仿佛神的洗礼般,一切罪恶都可以在这片明蓝中洗净得到宽恕——包括格瑞背着族人偷偷出海的私心。

  格瑞也奇怪着自己为什么不厌其烦地陪着这个贪玩鬼瞎耍,也许是因为想再看看这双眸子,也许是因为想更多地感受不属于人鱼的微笑。但为什么心会失去原本的律动,跳得那么快呢?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出奇地不让格瑞感到不舒服,反而想倾听着这一声声鼓动,渐渐流入进那片海洋。

  格瑞任由金拖着自己,迈开两只修长却又笨拙的腿,跟上金特地等他而慢下来的节奏,也勉勉强强能踏着水花小跑起来。

  一高一矮的剪影嵌在蓝天中,阳光在棱边上闪出几朵金花,一刹那又消失不见。

  感受到前边人速度的突然减慢,格瑞问了句:“金,怎么了?”

  握住手腕的胳膊突然一愣,虽然看不到金的表情,但急忙低下的头却是毋庸置疑地证实了格瑞的猜测——金他在犹豫。

“金,有什么事吗。”
 
  轻飘飘的话虽然被他脚下踢踏的浪花打散了不少,但金还是捕捉到了,他深吸一口气,转过身来面对着格瑞,把格瑞另一只垂下的手牵起握在手心,那双眼睛郑重其事又稍有闪躲地望进紫罗兰里。

  多么水灵的蓝,仿佛海水翻涌着内心的每一处,令他觉得窒息,呼吸一紧。
胸腔里狂跳的心仿佛已经不属于自己了,体内叫嚣的血液在欢腾奔流。
 
  他想俯身堵住那两片红润微张的嘴唇,仿佛嘴上那凉凉的触感能冲缓体内燃烧的炙热。
 
  “哎,格瑞你的脸好红啊,要不要休息一下。”

  格瑞扭开脸避开那道目光的询问,稳了稳语气说:

  “金,你想问什么?”

  金愣了一下,咬了咬下瓣的唇,目光不自主从格瑞身上挪开到脚底,闷闷地说:

  “格瑞你听了可能会生气,不过我真的想知道嘛,姐姐总说我糊涂,可我也是想……”

  “金,直说吧,我不生气。”

  格瑞甚至有点期待金踌躇不决对他说的话,也就忘了刚刚的窘迫,主动地托起金垂下的脸,深深地望进那片被天使眷顾的天蓝。

  “我想知道你们人鱼究竟是怎么样的姐姐说你们是坏蛋但是格瑞你不是坏人所以我想弄清楚!”脑中早先编好的话不经思考就先跳出嘴巴,一口气说完不停顿的使金稍微有点气喘,再怯生生地望着比他高一个头的格瑞,宛如犯错的孩子可怜巴巴地乞求大人的原谅。

  格瑞的脸上还是没有泛起一丝波澜,只是那双紫色眼睛,分明翻滚着猛兽被刺痛而爆发的愤怒,似要夺出眼膜将金吞噬干净。

  金抿着嘴,两只小手因不安绞在一起。

  格瑞生气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