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时

住宿党,不定期(henjiu)更文。
希望对文能多提意见!!!!在此感谢!!

[瑞金](一)惊鸿一瞥

人鱼pa
系列一

  咕噜……咕噜……两串泡泡缓缓地从脸颊旁擦过,互相碰撞汇成一团,向着那片泛着斑驳金光的淡蓝色海域沉重地升去……
  越来越小……直至融合在那片灿烂中……
  蓝色汹涌地灌进双眼,冲刷着体内的五脏六腑,堵塞了呼吸道,窒息感如此强烈地包裹着身体,手脚的血液仿佛被抽放掉,一点一点地染成深蓝流放在这片深海中,凝结,沉沦……
  金还是本能地举起双手,软绵绵的,使不出劲,却恰好遮挡住了最后一缕破水而入的光……
  四周的黑暗冲上来撕咬着少年最后的意识,拽着少年的身体,划开一道道水波,向海底沉去……
  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逐渐缩小成一条细细的缝……
  可他还是在万般朦胧中,看到了一对闪着紫光的瞳——在黑暗中,这点荧光极为醒目,就像升起的救赎般令人向往。
  “格瑞?”记忆的枷锁被猛烈的情感撞开,金在心里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这个陌生的名字。
  那对紫光似乎是闪了闪,他便没有了知觉。
  大海面上拂过微风,吹皱了波光粼粼的水面。海鸥展翅飞翔,披上一层光镀的金衣。阳光如长蛇般蜿蜒至地平线,又平铺而开,似一条条紧密的金丝将天和海缝于一体。是满目的没有一丝污垢的蓝。
  一位金发少年背对着海洋,倚在一块巨石旁。风吹起他洁白的衣摆,阳光跳在他睡熟的脸颊上,静静地唱着赞歌。
光影从金黄凝成深红,一片片漾开来,粉红色的苍穹中飞过几只归巢的海燕,拖着几声凄厉的啸叫回旋……
  “唔……”少年睁开双眼,伸了伸懒腰,看到露出半边的夕阳,突然醒悟过来:“啊……阳光太舒服忍不住睡着了。唔,我好像还没去买菜……”
  后知后觉的少年已经想象到了姐姐生气而扭曲的脸,不禁打了个冷战,被阳光沐浴的睡意荡然无存。
  镇子上已经飘来了食物的香气,这让金落寞的心情稍稍得到些安慰,他尝试着在这股浓郁的香味中寻着自己熟悉的味道。
  “吃饭去了!”
  夕阳映着渐行渐远的脚印。
  一股湿润的海风掀起,伴随着无数水花飞溅的声音,惊得金扭头回看。
  这一看,便移不去了目光。
  一个露出上半身的人——湿漉漉的银色头发柔顺地服帖在棱角分明的脸上,一双紫色的眼睛在交错的银白中闪着薄薄的水光,冷酷的锐光下似乎藏匿着一丝无法掩盖的惊异——那是对金第一眼的情感。
  金愣愣地看着那对眼睛,一切思考仿佛静止了一般,他无意中瞥了一眼那人的手臂,有星星点点的蓝光在闪烁,就像,就像姐姐多次跟他讲的人鱼的鳞片才会发出的光……
  人鱼……人鱼?!
  金飘飞的思绪忽被猛拽回来,姐姐无数个夜里语重心长的还裹着一丝神秘的话语此刻无比清楚地徘徊在脑海——
“金,遇到人鱼一定要逃!他们是残忍的生物,会将我们撕碎来祭祀大海……”
  可是……他并不像是在夜里能把金吓得发瑟的姐姐口中的生物。那对紫罗兰的眼睛里分明映着一丝惊恐——他在害怕。
  人鱼少年屏息凝视着金破开红霞越来越近的身影,沉在水中的手却默默凝起了水球,海面下的漩涡只激起几圈平静而不易觉察的涟漪。
  他没想到第一次偷偷出海便被人类发现。关于人类的认知,只是族人一遍又一遍的告诫:
  “人类觊觎我们的鳞片和人鱼之心,被人类发现的人鱼都被拖上岸去再没回来过。格瑞,作为下一任长老,绝不能出海,你是人鱼的希望……”
  可恶。
  格瑞看着那个逐渐清晰的轮廓,手掌微微发热——血液都流在掌心控制着水球的凝聚,手掌的力量马上要冲出去,却硬生生被那个戛然而止的身影给抑制了。
  金停了下来,环顾四周发现没人经过才放声大喊了起来:
  “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啊!”
  格瑞愣了愣,看着那个被夕阳沐浴的少年,一头金发在红霞的亲吻下显得极为柔和,那个笑容,仿佛盛满了未褪尽的阳光,衬着那双纯净的蓝色眼睛,就像是格瑞冒险也要一览的碧空的凝晶。
  仿佛在格瑞心中炸开了一道道绚丽的水花,在这片蓝色下死去也不是不可以吧。
  恍惚间,他听到少年又说:“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金哦!住在这里的镇子。”少年见他不回应,又像是突然想起急急地补充了一句:“我不会伤害你的!你也别伤害我可以嘛?”说完他还举起摊开的双手摇了摇,似乎在证明他是真的不打算伤害他。
  笨蛋。
  格瑞好笑地收起了水球,向着金招了招手,淡淡地说了句“过来。”
  岸上的少年终于得到了批准,像只小鸭子屁颠屁颠地飞奔过来。
  白色的衣摆乘风掀起,露出了一小段白皙的肌肤,张扬的金发流过一片片橙光……
  等格瑞反应过来时,金已经渡着水走到他面前来,爽朗的声音在格瑞耳边轻荡:
  “我还没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格瑞。”人鱼少年看着那朵粲然的微笑,生涩地动着嘴角。
  “那……我们做朋友吧!人鱼和人类的友谊!”
  金把湿漉漉的手握紧了格瑞略微冰凉的手。
  格瑞愣了一下,猝不及防的温度似有炙热般烫伤了他,他本能地想抽开手,脑子里一闪而过的预感更使他想挣开这个温柔的枷锁——
  一旦握上了,就必定坠入深渊。
  但出乎意料地,从嘴边呼出的却是一句轻飘飘的肯定,不假思索;手中更是包裹着金纤弱的手,没有犹豫。
  为什么呢要答应呢?
  格瑞曾无数次想,却还是不明白。
  那是因为啊,自从注视了天空后,心中就染上了色,是不属于深海的蓝,是自由的,纯洁的,撒有金光的天蓝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