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时

住宿党,不定期(henjiu)更文。
希望对文能多提意见!!!!在此感谢!!

[安雷]夜
纯粹是良心过不去,脑子想着不能白嫖的产物qwq

  房间内昏暗一片,只有靠近窗台的那片地板匀散着帘子透进来的星点,一颗颗跳落在静放的纯白头巾上,镶印的星星仿佛因为这些星尘在弱弱地释放着朦胧的光影。

  半透明的帘子前是一对紧挨的身影。

无数闪烁的星星低垂在空中,各种颜色交相辉映,仿佛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在这片钴蓝色的星空下,一切丑的恶的善的在暗涌着,随时等待去撕扯这平静如水的夜。

  夜,在向远处蔓延,留下一声声叹息——是星的闪动。

清冷的空气在鼻尖徘徊,惹得他打了个喷嚏。捏着书页的左手抽开,他揉了揉自己痒丝丝的鼻,微微伏下头向靠在自己肩膀的那头紫色乱发掩盖的耳朵呢喃了句:

  “冷吗?”

  一声模糊的鼻音似有似无地漫了出来,带着朦胧的睡意,像只小蛇缠绕着安迷修怦怦急跳的心。

  他不由得将环在雷狮腰间的手收紧了些,炙热的温度更多地覆盖在手臂上,血液急流而弥散的温度也隔着一层薄薄的紧身衣传递给睡梦中松弛的身体。

  像两只火炬在漆黑冷夜互相燃烧取暖,圣洁的烛光中抹去了生命里丑恶的罪孽。

  夜啊,你想保护什么,又想遮掩什么。

  一道白光划过漆莽的影,洋洋洒洒地轻点在雷狮的唇上,瞬间化作一点水迹,随着雷狮嘴的轻启而抖动起来。

  细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一片灵动的紫色在逐渐挣开的眼皮中泄出来,宛如将这星空揉碎坠进这双眸子里,暗涌的浩瀚下闪着轻狂的光。黑夜裹不住它刺眼的光,任凭它将这夜毫无遮蔽地看透,看清华丽下不堪入目的肮脏。

  雷狮很快清醒过来,看着眼前四处飞扬的白雪充斥填满了天地之间,似将咆哮的危险悄无声息地掩盖。

  雷狮长长地呼出一口白色的淡雾,看着白雾袅袅飞升又被空气打散至消失,沉着声说:

  “又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么……”

  安迷修停下看书,沉吟道:“不,已经开始了……昨天大赛第二的格瑞被人用元力武器贯穿了身体,有人目睹到刺杀的背影像是他身边形影不离的发小。”

  雷狮侧脸看着安迷修义愤填膺而用力握紧的拳头,扬起打趣的嘴角嘲讽说:“这么残忍的事情真是违背了骑士道啊。能坐到第五的位子,难道骑士大人,你的剑上没有粘上别人的鲜血吗?”

  那双即便是翻滚着狡黠的星空还是那么令人心动,它想看穿骑士心里不曾外露的——真正的想法,但对上那双淡绿的眼睛——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的湖面,还是窥探不出什么。

  安迷修收回目光,微皱着眉继续说下去:

  “在参赛者中间经常发生这类刺杀,且是半夜发生的,不过至今没有任何线索,除了……”

  “得了得了,你怎么比卡米尔还啰嗦,弱肉强食不一直是凹凸大赛的主旨吗?这么容易被杀只能说明他们是鶸。”

  雷狮毫不客气地甩给他一对白眼,双手撑着天台,微微向后倚,目光转向了还在飘雪的空中。

  飞扬的雪遮挡了熠熠的星空,在漆黑中撕扯出道道白色伤痕,它们盲目乘风流浪着,不少还冒失地撞到了雷狮的身上。

  白色的小精灵似乎很愿意在雷狮身上安家,脸上,衣服上,头发上,都覆着一层薄薄的片。融化的雪水钻进皮肤,钻进血管,让他尝到了冬天的冰冷难耐。

  他吸了吸鼻子,调侃着身边不为所动的安迷修:

  “真不懂你怎么会喜欢下雪,又冷又乏味。”

  安迷修耸耸肩,若有所思地道:

  “关于这些天的怪事,还是小心提防比较好。”

  雷狮咂咂嘴,自认没趣,忽而又想到了什么,不怀好意地贴近了安迷修,仰起细长的脖子,紫色的双瞳凑到了脸前,半眯看着那对薄荷色眼睛,里头展示的情绪就像平摊的文字般赤裸裸地流露出来,使得安迷修脸唰得红了。

  雷狮则轻笑一声,缓缓呼出的气喷洒到安迷修脸上:“不是有骑士你保护我吗?”

  被撩得羞涩的安迷修赶紧低下头看书,随意看到了句“冬季残歌,寒风萧瑟,伫立落雪盼着你细步归来,待安好颜。”

  眼前被揉成扭曲的光影……

  被什么猛地刺到了,如被毒蛇咬到的痛撕扯全身,痛得安迷修闭上双眼,等到痛感流缓全身,他才试探地挣开眼睛,一点鲜红随着他睁大双眼而放大,他的手上沾满了粘稠的暗红色血,一条同样被血污染脏的头巾粘在他手掌里……

  丑恶……肮脏……欲望……

  夜在嗤笑。

  天旋地转,仿佛跌进冰窖,四肢无力……

  安迷修猛地挣开双眼,眼前的黑暗使他还未反应过来,他低头,手中握着的只是微微发皱的被子——他还在公寓里。

  他松了口气,透过半透明的帘子看到外面无边的纯白——

  夜还长着呢。

评论

热度(6)